燃花

喜欢曦瑶、舅舅、哈德,霍格沃茨蛇院生。

说史明心6

选择百凤山的原因:未来的遗憾没有形成:三尊虽偶有嫌隙但大面上依旧还有感情;师姐师兄还在,云梦双杰未散,舅舅还没有彻底成为三毒圣手;金子轩活着;秦愫还未与阿瑶成婚,兄妹结亲惨剧未成。

 2.吹瑶,吹曦,吹澄

 3.全员,有褒有贬

 4.此文舅舅有妻子,不喜者误入。

  5.主曦瑶

        分析一出,四座皆惊。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只听得一声刀鸣。那把跟随赤峰尊出生入死,征战沙场的霸下就已经被抽了出来。只听得一声怒斥,刀光剑影闪光,顿时扬起沙尘无数。同时,伴随着一声又惊又惧的大哥,以及两声见光的声音。所有人都插不进手,突然间,屏幕大闪,一阵银白色的光如水银泻地一般笼罩于沙尘之上。

        当荧光、剑呜、刀声全部消失,众人定睛看去:只看见赤锋尊聂明诀,挥着霸下,想要向自己的亲生弟弟砍去,那声惊恐的声音,显然是怀桑叫出的。而他们二人中间,敛芳尊金光瑶和泽芜君蓝曦臣,一人挡在聂怀桑的身前;另一人,则单手横执朔月拦住了将要横劈下的霸下。

       那水银般的光芒笼罩着他们四人,旁边所有人都惊异的看着,屏幕幽幽的出现一行字:不可随意,舞刀弄剑,不可随意伤人!

        众人都知道,赤峰尊聂明玦,虽说人比较严肃,但对自己这个亲弟弟可是非常看重的,即使是在射日之征,也没有让他出战,只是把他关在了,清河内宅内。着实没有想到,因为一个分析就动如此大的态势。

       “这是在干嘛?”

       “应该是,大义灭亲”

       “不用大义灭亲,你们没看到金夫人的脸色,真是金氏子弟的剑都出来。”这样的对话,切切地从周围响起。

        聂明玦随后收回了刀,狠狠地瞪了自己弟弟一眼。接着拱手向蓝曦臣和金光瑶道:“我平生最恨搬弄是非,耍阴谋诡计的人,我这弟弟也不知日后做了什么,竟然让两位义弟,陷入了如此局面。在此我代他向各位道歉!”

        蓝曦臣、金光瑶看他放下了刀,都松了一口气。虽然二人撩到了聂明玦玦肯定为了平息今世的怒火会出手,但是真的没有想到,连提醒都没有,直接把霸下最狠的一招使了出来。幸亏他们三人有默契,否则台阶还真递不下去了。

        刚开始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他们二人也是觉得不可思议。聂怀桑是个怎样的人,是一个招猫逗狗,的富贵子弟,怎么会?但是还没等二人想好,自家结义大哥就直接挥刀,着实是吓死人了,不管因为何事,暂先先揽了下来。

       金光瑶整了整帽子,温润道:“我不知道会发生何事,但是毕竟现在还没有发生,未来可以改变。大哥先行冷静。”蓝曦臣也随之附和道,人的未来是多变的,既然已经知道,那么既定的未来,也就是变了,屏幕展现未来的事情,就是想让我们避免未来的悲伤。      

        先不提,这四人是怎样的交谈。

        屏幕上继续闪画面:【老师一番分析,底下的学生想了想,也都听懂了。四大家族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谋略场,合纵连横在他们中间,会永恒的存在。

        老师看他们安静下来,继续讲述着这堂课:“观音庙事件之后,兰陵金氏和清河聂氏一个失去自家的宗主,抽去了半身脊骨,可以说,如果不是金如兰宗主足够强大,金氏很有可能落入二流世家;一个虽看似繁盛无比,实则烈火花,很有可能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

        而在四大家族中,剩下的云梦江氏和姑苏蓝氏,相比较而言,受伤害比较多的是姑苏蓝氏

        听此,在场的人都极为不解,怎么会是姑苏蓝氏受创呢,明明金子轩才是受害者,那么作为姻亲的云梦江氏才应该是受害者呀?

        所有人,都是一头雾水。江澄更是十分惊讶,他以为接下来要说的应该是他们云梦了,但是怎么会这样呢?

        蓝曦臣在一旁,双眉紧紧的蹙起,仿佛有万般愁绪在身上,他很少露出这样的情绪,在所有人面前,他永远都是温文如玉,温文尔雅的。如果未来姑苏蓝氏真的因为观音庙的事受创,那自己这个宗主呢?

        而金子轩想了想,开口道:“记不记得在讲聂怀桑的时候,这位讲师曾经提到过,观音庙事件后,蓝曦臣宗主闭了死关,但是为什么我死去了………”接下来的话,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所有人都反应了过来。

        只见蓝曦臣突然出手,紧紧的抓着金光瑶的臂膀:“阿瑶,你。”担忧的盯着自己的三弟。

        金光瑶这时才反应过来,按照现在的发展,二哥和金子轩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可是偏偏我和二哥结成了异性兄弟,而作为兰陵金氏的宗主的金子轩都已经去世了,那么很有可能已经当了长老的我,怎么可能不出事呢。那么二哥。想到这里,金光瑶也是担忧的看着自己二哥,同时也感到非常的窃喜,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地位在二哥心里竟然这么高。

        他们人在两目相对,旁边的甚至有人在心里吐槽ㄟ(▔,▔)ㄏ你们俩又不是真的情侣,用不着这么缠缠绵绵吧!

        蓝忘机不善言语只能,只能担忧的望着自己的亲哥。 

        魏无羡上蹿下跳 : 虽然有点对不起小古板,但是,显然江氏未来得很好,真替江澄开心。

                在场众人心思各异,屏幕上可不管这些,还是在不停的扭动着画面:

       【“这其中的原因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泽芜君,蓝曦臣自仙督死后,因为脸方尊的事情,心境破,在无力执掌姑苏蓝氏,而自小被作为嫡次子教养的蓝忘机,从小就是被当做长老培养,一些族长所应该做的事,他并没有接触过。因此,迫不得已,蓝老先生只得让小双壁之一的蓝景仪匆忙上位。

         而另一方面,仙都虽然逝去,但是作为金氏下一代的金如兰做了宗主,金江二组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受到什么重大的打击,反而因为外甥和舅舅二人极好的关系让关系更上一层。

         听到这里,江澄和魏无羡甚是高兴,在观音庙仪式中,显然自己家族不但没有受创,反而获益,毕竟在他们二人看来,金子轩虽然娶了自己的姐姐,但是和金子轩的关系总是不太好,这外甥上台后,关系反而更紧密一些。

        随着这些话的流出,金夫人心疼地搂着自己的孩子,眼睛狠狠地盯着聂怀桑,看到有金光瑶在保护着,又是不停的盯着,心里在想怎么样才能除掉这个人,在金夫人的心里,聂怀桑是一个没有才华的人,只能做一个闲散公子,怎么可能使出那么大谋略,肯定是有人在和他里应外合。金夫人想的这个人,这是庶子金光瑶:“不知道这庶子在想着怎么上位,是和紫萱一起去世了,谁知道不是聂怀桑和他们结一次,兄弟三人一起做的一次局呢。”想着又狠狠地瞪了一下金光瑶。

        而金光瑶但看到自家二哥反应之后,心里反而特别安稳,根本没有将金夫人的警告放在心上。不是他看不起金子轩,在他看来,就算是十个金子轩,加起来也是比不上自己的。想着,看到因为被大哥吓到而紧紧跟在自己身旁的聂怀桑,不仅人呆呆的头上,还突然多出一根呆毛,轻轻笑了一声,伸出手摸了摸那根呆毛。

        聂怀桑本来就被吓住了,正是欲哭无泪的时候,他是不相信自己未来能坐这么大的一个局,他和金夫人想的一样,一定是和三哥共同做了一个局。在心里撇了撇嘴,反正他是不认为在温室卧底,传出重要情报,同时能够在温若寒那个阴晴不定的性子下登上高位的三哥比子轩哥差。更何况,看大哥的眼神,显然一定要想帮助三哥登上位置了,有什么好怕的呢?感觉到三哥的手还抚摸了一下自己,现在十分单纯从来没有体会过哥哥的抚摸的聂怀桑还摇了摇脑袋,蹭了蹭自家三哥的手掌。

        聂明玦看见了哼了一声,但脸色显然变好了。

        这边四个人气氛非常不错,江澄和魏无羡呢,挺开心的。这人一开心呢,平常叫皮天皮地的魏无羡,变得更是放开了,直接大声的说了一句:“哎呦,我们的外甥都长大变成宗主了,那不知道江澄的儿子在哪呢?,我不是还没有结婚。”边说还边做了个鬼脸,本来心情很好的教程,一看又气了,如如果不是顾及屏幕的警告,他就会拿着紫电抽上去,旁边自己的亲亲姐姐还在捂着嘴笑。有时候他都想亲姐姐都是这么欺负弟弟的吗?(๑•́ωก̀๑)

        屏幕上的话语还在继续,也许是为了回答魏无羡的问话。接下来的一句

      【等金如兰坐稳兰陵金氏的位置后,江澄也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喜结连理之后,就发挥了江氏游侠的作风。将宗主的位置让给了自己的大弟子,拉着自己妻子的手,就去云游四方了。

       至此,云梦江氏江风、姑苏蓝氏蓝景仪、兰陵金氏金如兰、清河聂氏聂怀桑。这四大家族全部都是新一代的宗主。

         而他们将要面对的将是比射日之争更加可怕的战场。】

        江澄听到自己有了妻子,挺开心,但是接下来的一番话,把所有人都惊呆了。

        正当人想要看下去时,屏幕黑了下去,抬头望去,才发现天已经黑了,做人不得不去安寝。

       月光如练,但是所有人的心都静不下来。

       碎碎念的分割线———————很抱歉,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我真的很久才更一次,考老师的事,把我弄得头疼脑涨,而且又是因为疫情,我现在困在学校里,根本出不去。学生的信息,还有家长的信息都要收入,真是忙的头都掉了,哦,真的是很对不起,期待这篇文的读者对不起。

        在这疫情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这场灾难早点过去,我们所有人都能摘下口罩,和在乎的人一起去看漫天的花朵。

         另外,文中聂明玦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屏幕里一直都没有说真正的百家仙督是谁?都以为是金子轩。

       而且已经暴露出的聂怀桑把金子轩做局做掉了。为了让自家弟弟活下去,也是为了对金氏一个交代,不是,他也是比较信任蓝曦臣和阿瑶的,知道他们二人会阻拦自己,就直接出刀砍自己弟弟。

        嗯,彩蛋是晚上的时候他们四个人的交谈,以及在我心目中,他们四个人应该有的相处的场景。

         

评论(37)

热度(2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